【区县动态】桃江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暨营商环境座谈会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作者:邹曲波

 

7月13日上午,益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优办主任杨国雄一行赴桃江,组织召开桃江县2020年上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暨营商环境座谈会。会议由桃江县发改局党组成员、优办主任周运贤主持,市、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员、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负责人、2020年上半年新开办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桃江县优办向企业家、测评员代表汇报了桃江2020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上半年,桃江围绕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专项行动,从现行涉企政策专项清理,到复制推广借鉴京沪两地改革举措专项行动,再到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有方案、有措施、有实效。通过这些专项行动的开展,全县服务意识越来越浓:疫情期间,桃江推出了推出了“专员指导,现场解决”的新举措,共选派15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坐镇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桃江县人社局以网络直播形式组织了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为全县86家企业招聘员工2660名。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在园区组织召开了桃江工业园区91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登记培训会,上门指导企业申报,为企业减少中介服务费用超过50%。政务效能越来越高:桃江在全市率先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现了“材料清单减了再减”、“办结时限缩了再缩”、“办事流程优了再优”。高胜模架项目办理项目核准、用地规划许可实际用时仅2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前了87.5%;湖南康卫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用口罩项目,从签约引进、项目审批、选址到建成投产共计用时20天,创造了项目落地投产新速度。政策落地越来越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干货”政策》规定的税费减免、养老保险费减免、工伤保险费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缓交、一般工商业电价(气价)降价等惠企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助保贷”累计发放贷款近5亿元。执法监管越来越严:涉企检查备案制度的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的施行增强了行政执法的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

市、县优办在随后座谈中就桃江优化营商环境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跟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杨国雄对桃江县优办组织各部门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与会代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测评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齐心协力、共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机制和氛围,全力打造一个公平有序、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