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粮食相关工作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作者:罗欢

 

7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粮食相关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铁辉、何群辉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区县(市)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全市有关收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许达哲省长近期重要讲话及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讨论《益阳市粮食(稻谷)先检后收实施办法》(试行)和《益阳市粮食(稻谷)质量安全溯源实施办法》(试行)。

关于下阶段粮食收购工作,冷建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今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切实把好粮食质量安全关,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二是要严格实行“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政策。对收购的粮食,根据粮食品种和镉含量标准进行分类标识、分仓储存、严格管理。三是要加强粮食收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粮源追溯制度。四是各区县(市)发改局要结合实际,制定便于操作的粮食收购先检后收、质量安全溯源细则。五是要认真宣传今年粮食收购政策,确保粮食安全,杜绝外地不合格粮食流入本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