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调研早稻收购工作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作者:信息中心

 

7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带队调研赫山区早稻收购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赫山区发改局、小河口粮库、桥南粮库、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冷建斌一行实地察看了益阳小河口国家粮食储备库、桥南国家粮食储备库的仓容和检测设备情况,详细了解早稻收购准备工作。在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冷建斌指出今年的早稻收购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粮食质量安全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先检后收。要把好检测关、收储关、监管关,建立健全粮食溯源制度。三是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及时整理和维修库容,确保早稻收购的资金、人员、设备全部落实到位,采取大户预约、错峰收购等方式,加快检测入库效率,防止出现早稻收购“拥堵”和“粮等钱”现象。四是要积极开展粮食市场化收购。通过一两年努力,经过市场优化,将益阳粮食品质做优、品牌做大,实现“优粮优价”,惠及广大种粮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