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坚持部门协同 上下联动 切实做好早稻收购准备工作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作者:黄东田

 

6月30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早稻收购准备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主持,市财政局、中储粮益阳直属库、农发行益阳分行等市直部门发言,各区县(市)发改局负责人、部分粮食企业代表作汇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落实6月23日全市粮食收储和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早稻收购准备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早稻收购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阶段早稻收购工作的重点。

冷建斌充分肯定了各地前段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早稻收购工作形势,并强调:要正视问题,抓好今年早稻收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领导精力集中、人员力量集中、时间段集中”的三集中原则精心组织,确保有仓装粮、有设备检测、有资金兑付、企业服务到位;要坚持“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建立健全粮食备案溯源制度;要对标要求,抓好早稻库存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区县属地管理责任;要摸清楚情况,做细工作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