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益阳市开展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及统计入库工作调研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作者:贺哲人

 

5月11日至21日,由市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市绩效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统计局、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统计入库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调研。

调研组深入全市8个区县(市),与当地绩效、发改、教育、工信、住建、交通、水利、农业、统计、重点项目事务中心、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进行座谈,现场察看了部分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认真核对了项目数据上报和统计入库情况,查摆了重点项目建设和统计入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单位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数据上报和统计入库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要求,各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抢回因疫情影响耽搁的工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抢抓政策“窗口期”,紧扣国家政策方向,争取我市更多的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规划和国家支持的项目“笼子”;全力招商引资,主动对接港澳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强、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落地,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和龙头企业来我市投资;在保障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方面下工夫,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破解资金瓶颈,加大高端、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将项目建设成果反映到绩效评估成果和固投增速上来,确保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