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南县召开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作者:

2020年4月2日,常务副县长郭世奇在县会议中心406主持召开南县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第一次联席会议,县纪委、政府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委督查室、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扶贫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计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城发投公司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的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郭世奇在会上表示,充分肯定我县联席办在2019年省级年度考核中取得先进单位的成绩。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的关键之年,大家都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来攻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会议主要对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房屋质量、后续帮扶、拆旧复垦等相关问题作出了明确的界定,同意并通过了《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回头看”问题整改清单》。

郭世奇在会上强调,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各项问题的责任落实,重点强调“四个落实”,一是要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挂牌督战领导责任;二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好乡镇的责任;三是要落实各乡镇和三个县级集中安置区管委会在入住率、拆旧复垦、就业帮扶等方面的责任;四是要落实好各相关责任部门的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文/卜  璠)

微信图片_2020040308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