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100天 实现“双过半”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作者:

3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奋战100天,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熊炜、黄东红、瞿晏平、汤瑞祥、高德文,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副厅级干部张运和,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有关部门关于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通报了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考核情况;部署全市“三型两网”建设工作和“奋战100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

张值恒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奋战100天,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值恒要求,要咬定目标。紧紧咬住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不动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看到当前面临的良好政策机遇,看到我市较好的发展态势和即将复苏的消费潜力,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化危为机。

张值恒强调,要抓住关键。要稳投资,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作为主线,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扩大投资落实到项目建设中,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三型两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抓工业,迅速启动帮扶企业困难问题动态清零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产能,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入规工作,确保完成新增规模企业年度任务。要扩消费,全面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加快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要保要素,高度重视国、省土地政策调整,进一步做活土地文章,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深入推进“两进两促”活动,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要稳农业,切实完成我市全年生猪出栏和早稻生产任务,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

张值恒强调,要抓好统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春耕生产、防汛抗灾等各项工作。要加强调度,对“双过半”目标市里坚持月调度,各县(区、市)和相关部门要实行旬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过程可控、结果可控,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