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齐奋进 牢记使命再出发

——益阳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数: 作者:陈琰

1月16日,市发改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全委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进行安排,动员全委党员干部锐意进取、主动担当,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作总结讲话,市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大民主持会议。

4d14458b9fdc957be525f7f52a069dc


会议指出,自去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在市委第十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委上下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紧扣要求、紧跟部署,主题教育启动迅速;二是聚焦主题、聚集热点,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三是连点基层、联系群众,问题查找紧扣要点;四是深刻反思、深入探讨,原因分析剖深究细;五是压实责任、压紧制度,整改落实成效明显。通过这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党委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全委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履职热情进一步高涨、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牢、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同时,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关切,发改委要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新起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要持之以恒,确保学习教育常坚持;要坚定信仰,确保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只争朝夕,确保干事创业增激情;要牢记宗旨,确保为民服务更热情;要修身正心,确保清正廉洁强引领。全委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经济建设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勇闯深水区、勇挑千斤担,交出不负初心使命的优秀答卷。

b04f341e534ec1aadcd174444c6da7e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充分肯定发改委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强化责任,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聚焦主题,学习教育到位;三是突出重点,调查研究到位;四是以上率下,检视问题到位;五是以民为本,整改落实到位。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更加注重党建全面引领。

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桥南粮库、粮油供应公司、金谷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