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作者: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12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定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冯志胜、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夏志才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国定指出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增强“四个意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有差距;加强党的领导、遵循党内制度,推动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强化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李国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习近平关于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论述以及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二是切实强化担当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深入调查研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落准落实落地;三是切实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加强党内政策法规学习,充分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四是切实强化巡察整改实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以整改工作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莫学海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确保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底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冷建斌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委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机关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抓细、落实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转化整改成果,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委干部职工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落实到推进我市发展改革工作上来,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推进“五个益阳”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其他处级干部、机关科室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