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发改委赴区县(市)就计划报告(草案)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作者:徐依伶

为全面客观反映我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科学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就计划报告寻计问策,12月18日至25日,党组成员、市优办主任杨国雄带领相关科室赴各区县(市)与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就计划报告(草案)征求意见建议。

到各区县(市),市发改委均详细汇报了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展望2020年的发展前景,介绍了2020年的预期目标和工作思路。2019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有效需求持续扩大,发展基础有效夯实,市场活力不断激发,空间格局更趋优化,社会事业稳步发展。2020年,将重点抓好调结构、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稳投资、促消费,持续释放内需增长潜力;抓重点、治根本,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改革、求创新,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重统筹、补短板,大力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惠民生、兜底线,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等方面的工作。

代表们一致认为,计划报告系统全面,回顾总结实事求是,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工作科学有力,具有很好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随后,代表们还就产业转型升级、交通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杨国雄认真聆听建议后表示,各位人大代表从大局出发,充分履行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听后感触很深、启发很大。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将统筹考虑、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我市计划报告,并将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的推进之中,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