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重点项目见成效 实现益阳市饼干类产品出口零突破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作者: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聂群灿

12月24日,湖南天下洞庭食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出口南美委内瑞拉4200箱货值62496欧元“天下洞庭”黑芝麻桃酥的发货仪式。

这次出口是益阳海关开关以来益阳本土品牌食品企业饼干类产品首次出口,是沅江市重点项目“天下洞庭全谷物营养米制品适度加工生产关键技术产业化”竣工投产后的巨大成果。

天下洞庭全谷物营养米制品适度加工生产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是益阳市2019年“六个10”工程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是沅江市“六大重点实事”十二项目中重要一项,总投资1.21亿。建设内容包括解决全谷物营养大米制品适度加工综合品质科学评价理论、营养物损失及迁移规律和适度加工技术对大米制品综合品质调控机制的科学问题,以实现“节粮减损、节能降耗、营养美味”为目标,开展适度加工技术与装备的研究。该项目已于8月竣工投产,项目的实施显著提升了我市大宗米制品产业的整体加工水平与国际竞争力。

据悉,为了做好这海外出口第一单,从2019年9月开始,该公司就进行了精心筹备和推进,加大和完善产品质量管理,取得了IS09001、IS022000、HACCP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此期间,益阳、沅江市各级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都给予企业大力的帮扶和支持,在短短一个月内通过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备案申请,并让产品漂洋过海、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