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益阳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节能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作者:文宇晨

为全面提高我市节能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基础,12月18日,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节能工作业务培训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发改局、全市各省级以上园区和重点用能企业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立新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刘立新指出,在下阶段节能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统筹推进节能降耗工作;二是要注重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三是要加强能耗“双控”基础工作建设。

根据培训安排,会议邀请了中国科技开发院、市统计局、市工信局等单位专家就“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探讨及推广应用”、“节能减排与能源消费统计”和“工业节能与工业绿色发展”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组织培训人员到“国家发改委PPP示范项目”——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企业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有效手段和创新模式,进一步加深了对节能工作的认识,为更好推动全市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