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益阳市发改委关于召开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作者: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中心城区出租车经营企业申请,经成本审核,根据我市实际,现定于近期召开益阳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调整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17日上午9:30。

二、会议地点

益阳市发改委(鹿角园路123号)办公楼12楼会议室

三、听证方案要点

益阳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调整方案拟定如下:

1、将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并将燃油附加费并入政府指导价范围内,不再单独建立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

2、起步价调整为2公里6元(含燃油附加费);

3、满2公里后的续程运行价调整为每公里2元;

4、低速行驶费(车速低于每小时12公里)调整为每2分钟计费1元,每30秒为一个计费单位(含停车等候时间);

5、空驶费调整为单程载客8公里以上并从8公里开始,在基本运行价基础上加收50%回程空驶费。对乘客乘同一辆出租汽车返回的,不收取回程空驶费。

6、晚班时间为21:00至次日6:00,起步价在白班价格基础上上浮20%。

7、定价浮动幅度为不能上浮、下浮不限。

四、听证会参加人名单

经自愿报名和相关部门推荐,以及市价格主管部门聘请,现已产生本次听证会参加人:

(一)消费者(15名)

蒋兆平、刘华、朱解秋、杨佳、姜小燕、刘云岩、鲁文超、王朝晖、赵新民、钟卫端、郭世萍、曾立生、彭军华、周胜娇、刘立新

(二)申请方代表(2名)

李国忠、何平

(三)特邀代表(5名)

阮重庆、郭峰、魏振隆、郭大伟、黎腾芳

(四)新闻媒体(2名)

益阳日报、益阳电视台

(五)听证人(5)

曾鸣、黄超声、龚卫然、易天曙、邱建辉

特此公告。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