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助力益阳龙洲小学防震防火疏散讲座与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51     来源:红网 作者:孙熊     [字体:  ]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十三周年之际,为缅怀逝者,悼念遇难同胞,同时也教育师生,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应急疏散正确方法,确保在地震、火灾等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撤离,从而最大限度保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5月12日,赫山区龙洲小学会同益阳市蓝天救援队举行了防震防火疏散讲座与演练。

    “全体肃立,默哀3分钟。”防震疏散讲座12时40分以沉痛悼念汶川地震遇难同胞拉开序幕。随后,龙洲小学应急办主任李宇从地震的危害、地震来临时的逃生技巧、怎样减少非震灾害等方面给全校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呜——呜——”下午13点整第一声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用双手保护头部,迅速整齐地躲在桌子底下。紧接着第二声警报响起,孩子们按指定疏散路线双手抱紧头部、弓着身子迅速、有序地从安全疏散通道撤离到规定的各个安全地点,身体下蹲集合。直到信号解除,各班清点人数进行上报,搜救队成员立即有针对性地进行搜救。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摔倒的现象。

    防震疏散演练结束后,蓝天救援队队员给全校师生现场示范伤害发生时各种伤口包扎方法与注意事项。随后,三至六年级学生弯腰捂住口鼻逐个通过模拟火场进行“火场逃生”。

    该校还制定了周密的应急疏散演练应急预案,明确了全体教职工职责,对安全逃生方法、路线、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各班还提前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避险、防火教育,让学生了解并熟悉了应急避震、防火和安全疏散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