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坝镇中心完小:地震实战演练 护卫生命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15:45     来源:益阳市河坝镇中心完小 作者:罗伍斌     [字体:  ]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震减灾日,河坝镇中心完小在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消防大队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上午8点40分,随着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们防震自救。同学们迅速用胳膊护住头部,钻到桌子下。当第二次报警声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按照规定逃生路线,抱头弯腰紧急向外转移,有序地撤离至操场空旷地带,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演练指挥长报告应、实到人数。整个地震逃生过程,学生做到队列行进,下楼梯快速有序,忙而不乱。无冲、挤行为,无吵闹、嬉戏现象。

    事后,演练总指挥肖建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应急管理局孔强局长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防范意识,常年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坚持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常态化,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提升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