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7-04 17:03     来源:益阳市应急局 作者:李文虎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旭平带领(市减灾办)及党员志愿者赴赫山区龙岭产业园区清溪社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等“五进”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交流互动群众喜闻乐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防灾减灾观念,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办)党员干部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防范应对措施,普及地震、暴雨、台风、龙卷风等自然灾害的产生、预防等逃生避险知识,以及公众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视频,激发公众兴趣,增强宣传效果。此次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有力地唤起了社会各界对自然灾害的高度关注,推动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市减灾办)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把基层防灾减灾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确保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切实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