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57     来源:益阳市地震局 作者:杨陈欢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开始,益阳市各地便通过街道小区商场电子屏播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气氛预热。5月12日当天,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在当地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咨询解答的形式开展宣传;赫山、南县、大通湖等地多所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地震应急逃生能力。

5月13日,市地震局组织龙洲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近600人参观了益阳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普基地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耐心进行讲解,并播放了防震减灾科普动画片,丰富的科普内容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在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市地震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有效传播了防震减灾知识,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在广场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

 

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龙洲小学参观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