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微企业谋融资福利
--益阳市财政局与长沙银行益阳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09:3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政府采购科 浏览次数:


1月19日,益阳市财政局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分行(以下简称“长沙银行”)在长沙银行益阳分行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益阳市财政局、长沙银行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益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利人指出:益阳市财政局依托湖南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平台,依据《益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财政引导、银企自愿、市场运作、风险自担”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运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模式,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和信用环境,更好地服务和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选用长沙银行为首家试点行进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合作。

据悉,长沙银行早在2018年就已推出“政府采购类供应链融资业务”(以下简称“政采贷业务”),具有审批快、利息低、额度高、还款灵活等特点,目前已覆盖湖南省本级、长沙、常德、株洲、怀化等多个地市州的市本级政采业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我市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供应商,可凭借市本级政府采购合同,即可来长沙银行申请政采贷业务。

 长沙银行益阳分行周继旺行长感谢益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未来长沙银行益阳分行将全力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内驱定力、逐步调整结构、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将首家试点行做成示范行,与财政局构建合同融资平台,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