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职责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10:2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企业科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部署,巩固市委“寓教育于服务,寓监管于帮扶”工作成果,我市遴选了40家成长性好、代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标杆型”民营企业作为服务对象。近日,在市财政局的积极对接协调下,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志强陪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先旺来到“标杆型”民营企业之一的宇晶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调研。

张先旺在调研中指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创新引领,加大前沿性、基础性技术的研发投入,把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把创新落到发展上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教育、引领和服务,积极推进人才兴企,夯实企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为支持优质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市财政局切实履行职能,在资金安排和政策激励上重点发力。一方面,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2021年市级财政统筹安排工业项目发展专项经费、产业项目专项经费以及支持引导企业上市等专项资金4285.45万元,支持我市产业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落实各项涉企奖励政策。2020年,市本级财政落实各类涉企奖励资金超过1亿元。在此基础上,2021年市财政局牵头制定了《益阳市中心城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科技创新税收增量奖补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优化完善涉企奖励政策,引导工业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投入,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含金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