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物有所值定性评价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11-05 09:4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ppp科 浏览次数:

益阳市北部片区(覆盖南县、大通湖区、沅江市北部等范围)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尚不完善,南县及大通湖区的生活垃圾主要是运送到益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日均垃圾量达280余吨,现有处理规模难以满足要求,沅江市北部区域的垃圾主要是运送到垃圾填埋场,但填埋场可用库容非常有限,采取填埋方式处理垃圾需占用较多土地,且垃圾渗滤液对土壤和水体有不同程度的污染。因此,益阳市委市政府启动了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本项目拟选址位于益阳市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占地面积约75亩,项目建设规模为600吨/日。项目静态总投资估算为3.5176亿元(不含建设期利息)。益阳市人民政府授权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项目实施机构,已形成初步实施方案、物有所值评价报告、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日前,益阳市财政局及所涉及的三个区县市财政局会同市住建局及所涉及的三个区县市住建局召开物有所值定性评价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结果为“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