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一园两中心”PPP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7-05-02 15:53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PPP科 浏览次数:

428日上午,益阳市“一园两中心”PPP 项目在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四楼会议A厅成功签约。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建华,市政协副主席胡捷等市领导以及中标社会资本方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勇,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子诺出席了签约仪式。

 益阳市“一园两中心”PPP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大益阳城市圈建设,实现益阳东接东进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项目位于益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梓山湖生态公园,益阳市市民文化中心,益阳市市民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项目按照国际水准、国内一流,5A级景区为目标,采用本土化、生态化的设计理念,结合益阳地域文化、以洞庭渔歌为主题进行设计。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市政府明确市城建投资公司为该项目的出资主体,市住建局为项目的实施主体。项目计划投资20亿,拟定项目资本金6亿元,项目合作期限17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

    彭建忠在致辞中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市委、市政府按照“西体、东游、南文、北商”格局,以服务市民为中心,以接纳观光旅游为方向,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谋划建设“一园两中心”项目。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全力支持,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