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财政局来我局学习交流PPP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7 15:1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PPP科 浏览次数:

414日,根据常德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由常德市财政局、常德市住建局、常德市城建投、常德市交建投、常德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组成的学习交流组一行10人来我局交流PPP工作推进和PPP项目落地方面的经验,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菊连主持交流会,市财政局PPP科等相关科室及有关单位参加了交流会。

双方分别就本市PPP项目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并重点交流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PPP制度建设及项目落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二是PPP项目采购、招标时一些指标或标的物的设置情况;三是促进PPP规范运作的一些做法;四是PPP项目前期工作,哪些由政府方主导?哪些交由社会资本方承办?五是PPP项目边界条件如何设置?六是在招标文件中如何对社会资本方的融资能力和运营能力设置条件?

丁菊连总结讲话时就如何推进PPP项目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怎么推进PPP。一是领导重视,部门配合;二是宣传培训;三是依法依规;四是示范引领。第二,PPP方案中几点关键要素如何设定。一是工程预算;二是投资收益率;三是合作期限。第三,PPP项目需要处理好几个问题。一是项目成熟度;二是边界条件设置;三是履约;四是投融资落地。

    交流会后,双方表示此次学习交流的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取长补短,促进两市的PPP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