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发布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05 16:3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PPP科 浏览次数:

“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前夕,我市向社会各界发布了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该批项目是从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中遴选出来拟于2017年开发的项目,涉及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城镇综合开发、教育、旅游、体育第七大领域,项目总投资163.67亿元。

这批项目具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项目普遍比较优质。我市推介的这批项目全部都是按照财政部财金〔2014113号、财金〔201521号、财金〔2015167号等文件精神规范运作的,其中有6个项目被省财政厅确认为第四批省级示范项目;二是前期工作准备比较充分。这批项目中有1个项目推进到了采购阶段,8个项目进入到了准备阶段,11个项目正在着手进行项目论证、项目选址、项目立项等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十分充分;三是有比较好的合作环境。益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广运用工作,成立了益阳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协调领导小组,出台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多次在各种会议上指出,益阳市人民政府是讲诚信的政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我市的每一个PPP项目都做成样板项目、示范项目,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对待前来接洽的每一家社会资本方,决不能随意改变约定,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为我市PPP项目的顺利推进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环境,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有6个项目落地,13个项目进入采购阶段。

 

益阳市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