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做好PPP项目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31 15:3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PPP科 浏览次数:
    PPP项目投资额度大,合作期限长,未来不确定因素多,因此,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通过“把好四个关口”,努力做好PPP项目的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把好风险识别关。根据项目所处的阶段,进行项目风险识别。如项目识别阶段财政承受能力的风险识别,项目准备阶段实施机构的风险识别,政府采购阶段合作伙伴的风险识别等;二是把好风险对策关。针对不同风险采取相应对,如:财政承受能力严格控制在10%的范围内,合作伙伴的选择必须是有实力的企业,并对预中标的社会资本方进行现场考察,核实所提供信息资料的真实性;三是把好风险分配关。按照风险分配优化,风险收益对等和风险可控的原则合理分配风险,减少项目风险。同时,通过购买保险等方式转移项目风险;四是把好项目和股东合同关。项目合同和股东合同是合同体系中两个最重要的核心合同,通过引进咨询公司和法律顾问的方式来协助我们共同把关,尽可能的规避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