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16:5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绩效管理科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社科联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为4人,离退休人员1人,在编车辆1台。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完成情况。

1、收入合计 97.7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24万元,占 98%;其他收入1.5 万元,占2%

2、支出合计98.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43万元,占 98%;项目支出2.26万元,占2%

 (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个性指标:2016年,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市社科联绩效考核工作有两项:一是社会科学研究;二是社会科学普及。

预决算公开:2016年,按照上级的要求,社科联在本级政府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资产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市社科联机关资产管理制度》等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完善了固定资产档案,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做好资产登统计工作,单位无资产流失现象。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5.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1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13万元,无出国出境费

项目绩效总目标完成情况:2016年,社科联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联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

、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政策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年度绩效管理办法和年度绩效目标等的要求,按照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市社科联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小组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各部门报送的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规定的内容,经评价组综合评价,市社科联2015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为“良好 ”。

市社科联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资金使用社会效益好。表现在:一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有多项工作被上级部门予以肯定和表扬;二是科研、科普、学会管理等业务工作涉及面广、覆盖率高,社会反响较好。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市社科联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评估指标全面完成。

四、意见建议

(一)严格落实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应及时与财政部门衔接,调整资金的预算安排。

(二)根据人员情况、业务开展需要,逐项做出预算计划,不留缺口,不留空项。

 

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7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