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农行举办高规格代理财政国库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28 14:4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国库科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代理财政国库业务管理,促进业务健康发展,提高风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业务经营风险,2017年9月27日,益阳分行采取外聘形式,开展了益阳农行2017年代理财政国库业务培训。该次培训,市分行特邀人民银行益阳中心支行国库科科长盛春常、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胡远高进行授课。分别讲授了《商业银行代理国库业务、国库经收业务、非税收入业务、财政专户业务操作实务与案例分析》;《财政国库收付制度改革》、《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益阳市商业银行代理市级财政业务考核办法>的通知》等内容,介绍了市人民银行、市财政对商业银行年度考核的工作重点。

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晖同志自始至终参加了该次培训,并作专题讲话:总结了益阳分行代理财政业务历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教训,明确了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提出了代理财政业务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要求全行上下筑起代理财政、国库业务风险防控的长堤。

    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大客户部、三农金融部负责人,各支行分管对公业务的副行长、客户部主任、客户经理,代理市本级财政、国库业务主办行高新区支行行长、运营主管、专柜柜员、客户经理及相关业务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