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统一”,集体“晒账单”
发布时间:2017-08-04 10:4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国库科 浏览次数:

2017年,我市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财政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湘财预〔2017〕28号)和《益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益财预〔2017〕15号)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五个统一”要求,即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公开要求、统一公开时间、统一公开平台、统一公开格式,在财政部门批复部门决算后的20日内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做到了“非涉密、全公开”。

今年部门决算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等,以及预决算收支增减情况、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等情况说明,公开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目前,市直两百余家预算单位2016年的部门决算已全部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集体晒出“账单”,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预决算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建立健全预决算公开长效机制,不断加大预决算公开工作监督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