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8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国库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关于“国家实行国库集中收缴和集中支付制度,对政府全部收入和支出实行国库集中收付管理”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促进现代财政制度建设,益阳市财政局20152016年连续两年印发《财政国库工作要点》,要求各区县(市)深入宣传动员,强化组织领导,打通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最后一公里”。

截至20173月底,我市高新区、大通湖区、南县、赫山区、资阳区已先后完成所有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沅江市、安化县、桃江县于2016年启动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试点,由于受地理位置和信息化基础工作等条件的制约,日前仅完成2-3个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任务依然较重。

为全面推进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下阶段市财政局将协调督导有关区县(市),推广运用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成果,确保打通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最后一公里”。在425日至28日举行的全市乡镇财政所长业务培训班上,国库科科长胡远高就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解读和学习。

 

附件:附件:打通乡镇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最后一公里”[1].ppt.pp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