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张家界市财政、金融部门来我市考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5 14:5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支付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0、21日,常德、张家界市财政局、人民银行、代理财政业务的商业银行有关人员,先后来我市考察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

    作为湖南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沙市中心支行确定的湖南省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试点市,我市于2014年年初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试点工作,在省财政厅、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我局按照“总体部署,分步实施”原则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至2015年12月初,已全面完成从预算单位提出支付申请、到财政部门审核、代理银行支付、人民银行清算全过程的电子化,实现了财政支付系统、代理银行柜面系统和人民银行清算系统的“三网”连接,实现了从“跑银行”到“点鼠标”的根本性变革。

    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构建了比转较安全的资金支付和清算体系;资金支付效率大幅提高;财政服务效能增强;运行成本明显降低;杜绝了代理银行“先清算,后支付”的现象。
    考察活动中,双方还就财政国库管理改革其他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