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15-02-13 09:21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国库支付局 浏览次数:
    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试点工作自2013年7月启动以来,历经一年多的努力,至今年2月初,已全面完成第一阶段的试点任务,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全部上线运行,实现了财政、代理银行、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电子化。 
    按照总体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分四个阶段实施到位。第一阶段(2013年8月-2015年2月),实现财政、代理银行、人民银行之间直接支付、清算的电子化;第二阶段(2015年3月- 5月),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实现预算单位、财政之间直接支付申请的电子化;第三阶段(2015年6月-12月),实现预算单位、代理银行、财政、人民银行之间授权支付、清算的电子化;第四阶段(2016年),实现财政、人民银行等单位收入的电子化。
    下一步,我市将启动预算单位、财政之间直接支付申请的电子化。到时,财政资金管理更趋规范,财政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预算单位办理财政直接支付业务不再跑财政将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