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市财评规模126亿,审减不合理资金16亿,各区县财评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7-12-08 15:56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投资评审中心 浏览次数:

 

2017年,全市财评工作服务于全市交通、园区两大会战,服务于财政预算管理,勤勤恳恳,扎实工作,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

市本级共审查工程预算项目586个,送审金额17.51亿元,审定金额15.23亿元,审减金额2.28亿元,审减率17.62%;审查工程结算项目150个,送审金额2.88亿元,审定金额2.76亿元,审减金额1242万元,审减率4.31%。

全市共审查工程预算项目3420个,送审金额126.32亿元,审定金额110.22亿元,审减金额16.19亿元,综合审减率12.81%;审查工程结算项目257个,送审金额3.56亿元,审定金额3.38亿元,审减金额1810万元,综合审减率5.06%。

2017年,全市财评工作各县市区亮点纷呈:市财评从完善评审制度入手,着力提高评审质量,降低评审风险。制发了《益阳市财政投资项目评审操作规程》,从评审起点、评审资料、建设单位责任、评审中心任务分配、评审时限、评审质量控制等几个方面做了规范。同时,制发了《益阳市财政投资评审协作评审中介机构考核暂行办法》,分项目考核、年度考核两个方面对中介机构实施考核。赫山区财评秉承“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工作理念,严格遵循“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执业原则全年送审金额22.72亿元,净审减金额3.29亿元;桃江县在评审过程中多部门联动,对评审中遇到的影响工程造价较大的材料价格,联合业主、审计等相关部门组成询价小组,进行相关的市场调查,对评审中遇到的复杂专业问题,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进行咨询,集思广义;高新区财评加强评审项目跟踪,试点全过程评审;沅江市财评建立变更预算评审制度,项目重大设计变更须事先编制变更预算,经评审和审批后方能施工,创新评审方式,简化送审流程,对金额在50万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采用联审备案的方式(即项目建设单位组织初审、评审中心复审备案),缩短评审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