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8 作者:李卫平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会计科 浏览次数:

11月12日-14日,益阳市财政局在益阳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培训班。市直全体行政事业单位、高新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的政府会计制度于2019年1月1日全面实施,会计核算基础由原收付实现制变革为收付实现制与权责发生制并存,实行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平行记账,是会计核算的一项重大改革,对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确保此次政府会计改革在我市的顺利推进、全面实施,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制定了《益阳市政府会计改革推进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聘请了政府会计改革实施咨询专家、辅导老师,并于今年5月在市直4家行政事业单位、区县(市)21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先行实施工作,市工商局、赫山区文体广新局代表我市参加了全省政府会计准则先行实施工作,为我市全面实施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积累经验,探出路子。

本次培训,就新旧制度衔接、改革重点、软件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辅导授课,通过3天的专题学习,广大财务人员对本次政府会计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内容、业务操作、软件使用等有了全面的熟悉、了解,为新制度在我市的全面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