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财政局召开政府会计准则实施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15: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会计科 浏览次数: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政府会计准则先行实施第二阶段调研有关事项的通知》,112日,益阳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调研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若霞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李卫平主持会议,会计科相关人员、各区县(市)财政局会计股股长、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区县(市)先行实施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各区县(市)会计股长就本地区政府会计准则先行实施情况、学习培训、软件安装、实施中遇到的难关和困难、取得的成功经验、对实施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交流。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对软件操作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大家发言积极踊跃,交流讨论热烈,收获了良好的调研成果。

李卫平就下阶段实施工作进行了布署。1、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畏难情绪。2、在11月底前,完成好培训学习任务,做好宣传发动。3、在12月底前完成软件系统的采购、改造升级、安装等工作。4、按进度、步骤抓好先行实施各项工作的落实,总结好先行实施工作经验,为全面实施树好典型榜样。

最后刘若霞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准则的认识。二是要认真履职,积极协调好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先行实施工作。四是要积极谋划周密安排,为明年11日的全面实施,做好充分准备。五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通过本次会议,对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情况做了全面了解,掌握了基本情况,对实施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目的,为政府会计准则体系的全面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