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推政府会计改革 贯彻落实行动快
——市财政局督查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1 11:2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会计科 浏览次数:

 

 

529日全市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动员大会后,65日,市财政局政府会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软件技术人员对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的市直单位市工商局、市供销社、市特殊教育学校先行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分别与先行实施单位分管财务的局导、财务负责人、经办人员召开了座淡会,听取了各单位先行实施情况介绍,询问了相关问题,对先行实施进度、存在问题、困难等作了全面了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将政府会计改革工作作为单位一项重要工作仼务来抓,制定好实施方案。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快做好年初数据录入、资产登记、15月相关会计核算业务等前期基础性工作。三要加强学习,虚心向咨询专家教授请教,多联系沟通,尽快熟悉掌握《政府会计谁则》及软件操作。四要总结好经验,及时记录、反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积累经验,为201911日的全面实施树好样板,当好表率。软件技术人员对各单位软件操作现场进行指导讲解,效果明显。
    通过本次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先行实施单位对政府会计准则先行实施的重视,对先行实施工作的全面贯彻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