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 产业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9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行业党委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9月6日,益阳市注会行业党委一行赴安化合振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学行动”和“产业帮扶 助力千企行动”,对今年升入高等院校的学子进行了助学慰问;对村里的企业和集体经济体进行了对接帮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雷力,注会行业各支部书记,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权、办公室主任姚毅现场指导。

在合振村,行业党委一行与学生代表及村干部进行座谈,对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全体“准大学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适应新的身份,适应大学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身边所有人,并在学有所成后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乡梓。

乡村振兴开新局,产业发展是关键。行业党委一行还对该村现有的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农村社区集体经济、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了解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各会计师事务所主动进行牵线搭桥,寻求合作意向,拓宽销售渠道。针对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关键环节,在财政支持、融资保障、宣传推介、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将加大支持力度。重点加强对茶、果、花、渔等主导农产品发展的扶持,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保持农村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

注会行业将始终牢记宗旨,勇担责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继续在捐资助学、产业扶持、农产品对接等方面予以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彰显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