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益阳考区)在湖南城市学院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22-09-06 13:1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会计科 浏览次数:

9月3日-9月5日,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益阳考区)在湖南城市学院顺利开考,考试全部科目应考6080人次,实际到考2520人次,综合参考率41.45%。

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市财政局紧绷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安全弦,组建了考试考务相关工作机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预案,组织了考前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按要求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联合市人社、卫健、疾控、公安、供电、无线电监测等单位密切配合、严格把关、精细服务,全力保证考试防疫“双安全”。为落实全流程闭环防控要求,此次参加考试的工作人员全部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督促考点严格按规定做好了考场环境清洁消毒,设置外地入湘考生专用通道、隔离考场及专用安全通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突发事项应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考点配备了医务人员,设置孕产妇专用座位。开考前安排考务人员引导考生快速安全有序入场,努力为考生打造舒适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良赴考点巡考与省财政厅巡考人员一起实地督导考场防疫工作与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巡查考场纪律、慰问考务人员,其他局领导轮流到考点巡视和指导考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