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益阳考区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21-09-05 12:00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会计科 浏览次数:

9月4日,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益阳考点顺利开考,本次考试报名人数共有2473,共设13个考场。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益阳市财政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考试顺利开考。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湖南省考办对考务工作的有关要求,成立专门的考务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和考务机构。通过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成立了由市财政局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要领导担任考区主任相关部门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考区主任,各有关科室和所属单位人员为成员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考务办公室下设考务保密、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考务宣传组等,明确责任密切配合,保障各项考务工作自上而下严密有序

       

     (市财政局局长督导考场情况)

二、完善措施,严格防控把关市财政局提前14天在局门户网站发布考生防疫须知,及时发布本地疫情防控最新规定,按照上级考办和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精心制定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于考试前组织所有参加考务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认真核查考生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考场多道程序严格把关)

三、强化协调,做好应急保障。考前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作为重要培训内容,使每位考务人员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能够快速、准确按程序妥善处理积极协调市卫健委公安、无线监测电力保障等部门,引导各部门按时间节点迅速到位,并有突发事件处理专业人员待命,处理考场突发情况,确保本次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考场硬件设施保障到位)

四、精细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联系益阳市医专附属医院医生,确保考试期间驻守在考点为考生提供现场医疗保障服务,努力为考生身心健康提供现场咨询和应急处理,确保考生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同时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疏导考生情绪,解答考生疑问。9月4日上午的考试过程中,一名孕妇考生突感身体不适,呕吐、呼吸困难,考场人员马上为其调换座位,贴身照顾。第一时间通知医护人员为其测量血压,开立葡萄糖口服液和盐分口服液,待孕妇不适症状有效缓解,并顺利完成考试。

 

(医护人员为考生测量血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