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财政:“三个不放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11-14 10:05 作者:蒋群理 王向红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只有始终坚持主动担当,牢牢抓住提认识、抓落实、强保障不放手、不放松,才能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彰显财政部门履责为民”,安化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反映,该局从三方入手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狠抓思想认识不放松。该局党组采取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机融合机关党建的措施,定期组织专项学习、讲专题党课、举行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签订承诺书、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和其他干职工的思想站位,始终本着巩固基层政权、保民生、护民利的宗旨目标,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县财政系统加力增效,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狠抓凝聚合力不放松。切实加强财政队伍建设,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纳入单位文明创建和年度绩效考核内容。通过标语、横幅、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工具持续不断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干职工的法制教育,引导全体干职工遵纪守法,并通过干职工带动其家人、亲戚、朋友、邻里共同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结合惠民惠农政策宣传、扶贫帮扶干部入村帮扶等工作,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重要精神和安排部署,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聚集强大的群众力量。

狠抓经费保障不放松。切实调整优化财政资金资源配置,稳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经费保障水平。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保障政法、公安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需要;科学调度国库资金,不断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各项扫黑除恶资金及时拨付,确保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预算高质量执行。同时强化监管,综合运用政府采购监管、国库集中支付、财政监督等制度措施,确保扫黑除恶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