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财政局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4 作者:蒋群理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99日下午,安化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国祥主持召开财政系统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组织学习了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县创建办8月份督导结果及9月份工作任务清单;安排部署了今年后阶段工作,要求与会各股室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再次提高认识、示范带头、落实责任、保障实效。

自安化县启动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以来,安化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机关创建与财政保障两手抓的办法助力全县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财政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定期研究、调度、部署、协调创建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精准压实责任。局里层面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及时分解任务,按月列明工作清单,实行挂图作战;股室层面细化各项具体工作计划,及时将具体任务明确到人,压实责任,保障落实。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细则,实行一月一调度制度和定期动态考核;实现县创建办督导、局党组调度、局创建办检查三级联动,保障创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强经费保障。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创建工作经费需求;按要求稳步提升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相关领域基本民生保障。

文明创建工作有力促进了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上半年,局机关已成功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局属支付核算中心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国库股获益阳市“工人先锋号”荣誉,全县财政系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素质均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