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推进政府会计改革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9 作者:何骏 李枫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安化县政府会计改革的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在安化顺利推进。1月15日,安化县财政局在安化大剧院举办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班。

2018—2020年是深入推进会计改革、实施政府会计准则体系的重要阶段,是按照新准则、新制度开展会计核算、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关键时期。政府会计改革通过构建政府财务报告体系,全面、准确反映政府会计主体财务状况、运营情况等信息,改变了以往政府会计以披露预算执行情况为主的模式,对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安化县财政局通过召开全县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动员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做好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前的准备工作。采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组织各乡镇财政所相关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学习,聘请相关专家、教授授课辅导。建立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工作平台;组织开展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先行实施;协同推进政府会计改革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确保政府会计改革在安化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