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三农”工作调研组赴南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7 14:24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省财政厅“三农”工作调研组赴南县调研

 

9月14日,省财政厅副厅长何伟文一行赴南县调研“三农”工作,益阳市财政局副局长彭志强、南县县委副书记詹再德、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安乐以及县财政局、创新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该县华南农业、呈宝龟业、和滨水产3个涉农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肯定了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鼓励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龙头作用。

 

 

 

 

 

 

 

 

 

 

 

 

 

 

 

 

 

在调研汇报会上,何伟文指出: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要在把握财政资金的公共属性,清晰界定政府与企业的责任边界,严禁新增债务的前提下开展,使其成为当地特色经济发展的“药引子”;涉农资金整合改革源头在“科学并”,成效展现在“高效用”,成果推介体现在“据实整”,方能实现全国试点的初衷;在财政“三保”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民本理念,不能因为资金紧张影响工资发放和重点民生事业建设,要做到“有保有压,统筹兼顾”;在防控金融与债务风险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化存量、控增量、促转型、谋发展”的工作思路,规范融资渠道,明了“隐性债务总量不增长、借新还息不发生、‘三保’资金不断链”的防控底线,科学制定化债方案,积极筹措化债资金,稳步推进化债进程,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

 

                           南县财政局  聂建宏  陈新农  刘懿波

                                 2018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