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17 14:59 作者:罗鸣、何骏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安化县将在全县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7月16日,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暨财政管理工作会议,对全面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又快又好推动国库改革迈上新台阶,切实抓好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主要是利用一套标准规范、“安全支撑控件”和“自助柜面”两套软件,连接财政部门、人民银行、代理银行三个系统,实现财政部门、人民银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四方电子化管理。会议指出:安化县推进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十年来,改革由县级延伸到乡镇级,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安化县将全面推行以电子化管理为基础的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以提升国库管理水平,保证全县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会议要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既是财政管理的需要,更是县委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单位要加快实施进度,建立改革推进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实施工作抓细抓好。

会议还强调,要认真研判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求,从提高部门预算编制质量、规范奖金、津补贴发放、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管理、完善政府债务置换资金管理、细化政府采购、清收财政对外借款等方面全面提升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水平,保证全县财政管理做到紧然有序,“三保”工作能够切实落实到位,促进安化县财政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