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引培并举”跑出财源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1-05 17:20 作者:孙卉 易平飞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源办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南县明山头镇按照“引培并举”方针,有条不紊推进财源建设,不仅实现便利惠民,还跑出了财源建设“加速度”。2022年,该镇先后解决就业300余人,税收增长达55%。

一、一张清单,掀起人人参与热潮。为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该镇党委政府打破固有思维,发动干群、乡贤、亲友对镇域内能人、外地强人,投资意愿企业、劳动密集型加工厂等进行信息大摸底,梳理出明细清单逐项落实到人,组织开展“引乡贤、建家乡、惠故乡”活动,在摸清“资源”的同时,全面掀起人人“找财源、引财源、抓财源”热潮。2022年,该镇先后梳理出投资意愿人8名,对接成功率100%。

二、一张蓝图,凝聚接续努力共识。该镇党委政府在组建财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定期调度的基础上,将财源建设工作纳入了镇域“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步将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围绕财源发展需求进行优化布局,真正做到了上下“一盘棋”,长远发展清晰步稳。2022年,先后招引投资项目5个6.57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中核汇能的“储能电站建设项目”成功落户,建成后年税收可达600万元/年,成为该镇重要收入来源。

三、一方热土,筑造舒适发展高地。始终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服从项目干”的“店小二”精神,成立专班集中办公,在供地、扫障、施工、用工、水电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给投资方营造“归家感觉”;开设24小时咨询服务热线,定期走访座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红灯”不闪,“绿灯”一片。2022年,4个建设项目均快速推进,4个企业顺畅运转,未发生一起投诉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