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举办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管理系统及资产盘活处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11 11:20 作者:梅杰 彭峰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预算单位资产管理水平,9月11日南县财政局举办了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管理系统及资产盘活处置培训班,全县130余家预算单位参加培训。 

会上,系统维护工程师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资产管理板块功能设计、技术规范、操作流程等相关业务及系统实操展开了详细讲解与演示,并采取互动等方式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日常操作问题。同时,南县国资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注重提高参训人员实操与业务能力为重点,互动解读了国有资产会计账务处理、资产清查报表、“六个一批”资产管理、“三资”清查、盘活处置与改革等工作。会后,各参会人员纷纷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经验,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下阶段,南县财政部门将以系统上线为契机,朝着资产管理模块与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非税收入、单位核算及决算报告数据互联互通更为高效的管理方式进行积极探索,从资金源头上有效规范资产配置与管理,强化资产管理全过程监控,防范资产流失与债务风险,推动实现资产管理、盘活处置与预算管理的深度融合,为南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管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