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茅洲镇财政所: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省级“标兵”财政所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4 09:02 作者: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黄茅洲镇财政所 浏览次数:

近年以来,黄茅洲镇财政所以创建省级标兵财政所为工作主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职能配置,夯实基础工作,规范内部管理,提高队伍素质,改善办公条件,积极探索财政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能。

一、整章建制,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一二三”级财政内部审核制度。由出纳初审、会计复核、所长终审,对单位收入支出的每一笔资金做到日清日结,把控日常每一笔报账支出。二是强化清廉财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党建+财政”教育管理,助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首创财政干部周一集中学习制度,财政所成员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严守财经纪律,严格资金审核把关。三是创新周前例会制度。财政所每周一上午对业务工作、上级财政信息、乡镇中心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推进当前财政工作,畅通财政工作交流平台,及时反馈并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财务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优化体系,提升综合业务素质

一是加强预算收支管理,收入、支出科目的功能和经济科目均细化至最末一级。二是坚决落实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实现库款“直达”,合理节约高效用好预算内外资金,确保资金安全。三是加强基层财政人才队伍建设。黄茅洲镇财政所紧扣财政履职定位和人才需求,坚持“专业对口”和“人岗相适”的原则,优化人员配置,选优配强财政所长及业务人员,实施人员定岗和人员定期补充机制,切实加大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力度,确保基层财政工作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