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财政风采,抒爱党情怀
发布时间:2023-07-03 10:38 作者:孟磊明 马仲尼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引导广大财政干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建立由人教股、党建办、办公室组成的工作专班,提前谋划,高位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七·一”庆祝建党102周年活动。

一、以党课为“基”,筑牢思想定力

结合6月主题党日活动,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军同志,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财政前行力量”为主题,给财政系统全体干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面回顾了2022年至今的工作,一是财政经济运行稳健,量质齐升;二是财政收入多点支撑,活力迸发;三是政府债务管理有方,风险缓释;四是财政改革稳步推进,提质增效;五是基层党建持续增色,红旗更艳。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需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纪律,加大履职担当力度

叶大军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担负起财政部门的职责使命,做到四有一是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不懈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心中有民要统筹资源力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基层、企业、进园区,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力争形成一批在决策层面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推动有效解决财政实际问题三是心中有责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切实履行财会监督主责,健全财会监督体系,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水平,发挥社会中流砥柱效能在依法理财基础上,积极探索本岗位、本股室、本单位创先争优的有效举措,通过推进改革破解工作中的制约瓶颈,通过优化管理实现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效能四是心中有戒,深刻理解法无授权不可为严管就是厚爱的初衷,规范自己的履职行为和日常言行,积极调整和适应巡视巡察、审计监察等监管新常态,做一个守规矩的明白人持续开展财政收支、国库管理、资产、债务、会计行业等领域财经秩序专项整治,对违反财经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使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成为资金安全的屏障

二、以活动为“契”,凝聚爱党合力

财政局机关以支部为单位财政所按河东、河中、河西片区组成8个队伍,开展红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多种形式、内容生动、新颖别致提供作品庆祝党的生日截至626日,历经31天,共收到作品65个,其中书画作品25个,摄影作品12个,短视频作品6个,诗歌散文作品3个。

本次活动由人教股邀请专家,从主题表达、结构设置、细节处理、艺术水准、红色文化传播教育价值及其他特色等方面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按作品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若干,根据投稿作品数量及质量确定3优秀组织奖举办颁奖仪式对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奖作品在财政局大厅展播。

三、以颁章为“样”,增添党员魅力

根据组织部部署,从2021年起,每年将对一贯表现良好且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经过财政局机关党委审核、公示并报组织部审批,我局今年周桂秋、周新汉、严长庆、李文俊、聂绍宗、周俊卿6名老党员成功获批。在全系统干职工大会上,由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军同志,亲自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今年86岁高龄的老党员周新汉同志,党龄已达50年,当把纪念章颁发给周新汉同志时,用布满岁月痕迹的双手捧住纪念章,并激动地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关怀,我年纪虽然大了,但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只要我在党一天,就会继续发挥余热,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其他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老党员各自发表感想,一致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容颜不在,唯有初心不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