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
——南县财政局到新河口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5 09:44 作者:孟磊明 何依澜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军,党组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刘军一行到华阁镇新河口村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叶大军同志以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为契机,以座谈会方式,听取了南县财政局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第二轮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规划及华阁镇新河口村村支两委工作汇报。

  会上,叶大军对驻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新选派的第一书记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较强,要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任重而道远、光荣且神圣的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度融入新河口村全面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落脚点,要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二、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驻村工作队要多入户走访,在最短时间内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了解村情民意,全面了解村情规划,从思想上、行动上迅速适应新的岗位,尽早进入工作状态;要主动思考,结合村发展特点,聚焦乡村产业发展,认真研读政策,实事求是制定契合新河口村的两年规划,多向局党组报告、多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为所在村争取更多帮扶支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财政干部业务优势,紧盯村级财务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指导规范村集体经济账务,让村级集体资金用在实处,切实维护好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

  三、加强自我管理,严守纪律规定

  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规则制度,遵循节俭节约原则,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全面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要加强作风锤炼,严格要求自己,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树立良好的财政驻村干部形象。



  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杨艳康代表驻村同志表态,将紧密结合驻村工作职责,严守驻村工作纪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结合所驻村发展实际,统筹利用好村级各项资源,从建强村级组织、谋划发展产业、提升村级治理水平等方面着手,尽心尽力做好驻村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