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财政:开展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绩效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16:34 作者:陈美英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赫山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为掌握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落实情况,促进工作落实落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近日,赫山区财政局、赫山区卫健局联合组成考核组对基层医疗卫生单位2022年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进行年度绩效考评。

考评采用查阅有关资料、线上数据采集和电话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17个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考评,每个被检单位随机抽取了2个卫生室。考评的内容主要是:组织管理,考评项目宣传、绩效管理,以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区级及以上专业指导机构的指导意见落实等情况;资金管理,考评项目资金支出、村卫生室补偿、专项核算、财务管理等情况;项目执行,考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主要包括居民建档、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健康管理、结核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病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中医药管理服务、卫生监督协管12个方面的服务真实性和服务质量;项目效果,考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档案规范性和动态使用、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效果、居民知晓率、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考核组通过考核及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下发整改督导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限时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