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聚力拖稳群众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2-12-05 14:21 作者:杨晓杰 易平飞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以前,四处堆满垃圾,夏天蚊虫特别多,下雨天污水横流,脚都插不下去,现在整体规划有序,清洁干净,外墙不漏水了、私家车有停放处了......”家住南县东红社区沁园小区的王阿姨很开心,小区改造已经进入扫尾工程,终于要告别“脏乱差”居住环境了。

沁园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临近县城第五完全小学,流动人口密集频繁,大多以老人和陪读人员为主,老人和幼儿占比在60%左右。改造之前,小区配套设施少,管线分布杂乱,无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唯一能见到的绿植就是爬山虎爬满斑驳的老墙,最大的问题是时间多年一直未进行修缮,居民楼外墙脱落严重,曾经还险些出现伤人事故,安全隐患不小。

今年来,南县财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老旧小区改造为突破口,积极探索,聚力施策,统筹整合财政资金7263万元按“计划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证、服务优先到位”的“三优先”原则,对8个老旧小区的墙体、供排水、电力通讯、道路等进行整修,增设消防、绿化、文化墙、充电桩、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并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小区关联单位和所在社区力量支持参与改造,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不仅极大改善的小区环境,还新旧融合提升了城市品味,促进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更公平更全面地惠及全体老百姓,推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节节攀升,“有房住、住得好”成为越来越多南县百姓的幸福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