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拆危建新”推动实现“三赢”
发布时间:2022-12-02 16:41 作者:曹坤 彭峰 字体:【大】 【中】 【小】 来源:南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我们在施工时采用的材料全部都是环保材料,而且严格进行扬尘防控,避免影响附近居民。”12月2日,南县赤沙影城建设项目一期的负责人张冬波信正在工地督促工人抓紧良好天气施工,确保工程在春节完工。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制定招聘计划,影院重建后,马上就要开业,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手,初步估计要新聘请100余人。”近日,赤沙影城负责人邱春已经开始准备影城重新开业的事宜。

“赤沙电影院位置好,我来看电影很方便,电影院建起来后,只要有时间,我肯定约几个朋友来捧场。”家住赤沙影城附近的居民王女士表示,影院的落地悄然的改变居民日常文化生活。

赤沙影城是南县城区的标志性建筑,建设时间相对较早,因早期认识不足,影院消防设施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于2021年开始拆除重建工作,预计将于2023年春节前开业。

自赤沙电影院项目重建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综合考虑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高效便民等因素,采取“投资、建设、运营、移交”的合作方式,引入第三方投资者,以南县电影公司为主体,合作建设赤沙经营区域新商业综合体。

据财政部门初步测算,项目建成后,充分挖掘该笔资产拉动作用,全面激活资产潜能,在彻底改变原区域脏、乱、差、挤的面貌,丰富便化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常年解决150余人就业,每年产生2000万元以上营业收入和200万元的税收,资产盘活实现“三赢”喜人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